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与议员探讨公平纳税

2012年02月10日10:25
来源:新华网
  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8日晚与一些民主党参议员私下会晤,探讨税收话题。

  巴菲特的助手介绍,巴菲特发表讲话,指出美国税收体制必须革新,使中产阶层纳税更公平,“而不是让富人更富”。

  巴菲特先前多次“抱怨”包括他在内的美国富人缴税税率过低,呼吁白宫推进立法,向富人开征更多税。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议国会通过法案,推行“巴菲特规则”,即把年收入过百万美元的富人缴税税率提高至30%。

  “巴菲特规则”源于这名投资人的自我调侃。他指认美国税收体制不公平,因为他的缴税税率不如手下秘书高。适用巴菲特的税率为大约17%,他的秘书为30%。

  奥巴马1月24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特意请巴菲特的一名女秘书来到国会。

  去年10月,巴菲特公布“家底”,显示他2010年收入6280万美元,调整后应纳税收入3980万美元,向联邦政府缴税690万美元,实际税率17.3%。(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