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旭人:继续探索与创新行业党建机制体制

2012年02月10日10:39
来源:财政部
  近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谢旭人指出,2011年,行业党委在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在健全行业系统党组织的基础上,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巩固和加强。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结合行业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行业创先争优“制度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事务所基层组织建设,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受到了中央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同时,行业党委还积极推动行业工会、共青团等群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了行业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作用,为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提供了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谢旭人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行业党建工作任务很重,新形势对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任务很艰巨,也很光荣。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基本要求,扎实开展行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把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与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风建设,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行业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业务发展开展活动,力争行业党建和业务双丰收。要加强党群共建,继续引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发挥应有的作用。

  谢旭人要求,行业党委2012年要再接再厉,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扎实工作,进一步研究和探索行业党建体制机制问题,提高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财政部党组成员王军、刘建华、朱光耀、刘红薇、王保安等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代表行业党委做了汇报,行业党委副书记董新钢、梁立群参加汇报。此次会议原则同意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2年的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