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五角大楼推全军饮食改革 望改善军中肥胖问题

2012年02月10日11: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美国《侨报》2月9日报道,美军中胖子越来越多可能会威胁到国家安全,第一夫人米歇尔9日呼吁实施军队饮食改革,希望情况能有所改善。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已担当2年儿童健康饮食和健身计划先锋的米歇尔9日再为军队饮食改革发声。当天在阿肯色的小石城,米歇尔和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一起,宣布了一项新的“肥胖和营养觉醒运动”,该运动将20年来首次改变全军的营养标准。

  报道称,新标准将很快开始在1100个军队食谱中增加水果、蔬菜、全谷物和低脂食品。

  “国防部认为,肥胖不仅是一个全民问题,而且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负责健康事务的国防部长副部长伍德森在电话中谈到第一夫人推动军队健康饮食的举动时说,“我们主要焦点在于服役人员、军人家属以及退役人员的健康和福祉,”伍德森说。“肥胖问题可以预防,如果采取措施,就可以预防疾病,缓解整个军队卫生系统的压力。”

  白宫方面介绍,在全国17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1/4的人由于过重而无法在军中服役。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目前的军队成员也逐渐超重。伍德森称,军队每年在饮食上的开支大约为46.5亿美元,而和超重与肥胖有关的医疗护理每年还需花费约11亿。(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