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极寒交通受阻河道冰封 各国安置受冻灾民

2012年02月10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0日报道,欧洲连续多日气温创新低,交通严重受阻,河道冰封,船运不通,各国忙着救助安置受冻灾民,塞尔维亚政府则呼吁民众节约电力能源。

  塞尔维亚电力公司表示,受到严寒低温影响,用电量激增,供电系统已经接近崩溃。政府通过电视大力呼吁民众在天寒地冻的条件下还是要节约用电。

  过去几个星期,欧洲大寒导致数百人死亡,其中多数是流浪汉。在一些偏远山区,大雪封村使数万人被困,波斯尼亚与塞尔维亚的情况最严重。

  欧洲多国因为冰雪覆盖,许多道路不通,船运停摆,学校停课。塞尔维亚电力公司官员表示,低温使得煤矿挖矿作业减缓,河水结冰也影响水力发电,官员警告,以目前的用电量估计,公司供电系统只能再撑一星期,接下来,可能率先要对重工业实施限电。

  保加利亚也表示,由于内需高涨,因此当局将暂停电力输出。受影响的国家包括希腊、塞尔维亚、马其顿及土耳其。

  在意大利,罗马遭逢26年来最严重冰雪,整座城市几乎陷入瘫痪,罗马市府规定,凡是没有加雪炼的汽车一概不准进入市区。

  而在荷兰,民众则希望寒天冰雪持续,因为荷兰正在举行马拉松滑冰竞赛,但是因为运河结冰厚度不够,因此主办单位暂停1.6万人出赛。

  荷兰这项马拉松滑冰竞赛自1909年开始,但至今只举行过15次,因为运河冰层至少要达到15公分厚才能举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