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匈牙利为穷人提供旧钞票焚烧取暖 压成钱砖(图)

2012年02月10日12:5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硕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法新社报道,罕见寒流席卷欧洲多个国家,各国正想方设法救助受灾民众,匈牙利中央银行想出一个好办法“烧钱取暖”,为穷人提供旧钞票焚烧取暖。

  匈牙利央行将旧抽票压制成“钱砖”,提供给帮助穷人的慈善机构。匈牙利东北部贫穷地区的一个援助中心的负责人称:“这是非常有效和重要的慈善措施,帮助我们节省了供暖费用。据悉,匈牙利央行的“钱砖燃料”为该慈善机构每月节省了5万-6万福林(约1433-1719元人民币)的供暖费用。

  据悉,这些“钱砖燃料”含有很高的热量,只需加一些木柴就可以使屋子变得非常暖和。匈牙利央行在过去四年中一直在压制“钱砖”,今年当地慈善机构开始接受这种特殊的燃料援助。

  匈牙利央行负责人介绍说,最初他们只是焚烧钞票供暖,但随后他们决定将钱压成砖块以增加热量利用率,大约有2000亿福林(约57亿元人民币)的废旧钞票被压制成了“钱砖燃料”,对贫困地区的民众来说这非常有用。(陈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