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龙年烟花销量降17% 因销售期短禁放区增加

2012年02月10日14:23
来源:法制晚报

  新型烟花“不给力” 销售时间短 增加禁放区 备货81万箱实销54万箱

  龙年烟花销量同比降近17%

  新型替代烟花市民“不买账”、销售时间缩短、禁放区域增加……

  今天上午记者从三大烟花公司获悉,龙年春节共备货81万箱,回收约3.6万余箱,实际销售54万箱,同比下降近17%,龙年烟花销售遇冷。

  市民:龙年烟花动静小了!

  “今年春节鞭炮声没有过去那么密,放鞭炮的人比往年少了。”家住紫竹桥人济山庄的王大爷谈起龙年烟花,颇有感触,“以前除夕夜坐在窗边,满眼都是礼花,那动静不到后半夜停不下来。”

  今年,王大爷发现不仅烟花燃放冷清,就连自己的小孙子也不缠着他买烟花了,“孙子说宁愿跟家待着也不想出门,天儿冷,放烟花还不安全。”

  摊主:正月十五大风黄了!

  “往年正月十五是高峰期,一打折很多人都抢着买。”春节期间曾在双榆树地区经营烟花摊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十五风力达到了6级,“我打了5折,甭说排队抢购了,只有3个人来买了点儿童烟花。”

  丰台区一位花炮摊主抱怨,原来已经估计到今年的花炮不好卖,但没有想到这么差。“建议零售价625元的‘百鸟吐珠’一个没卖,‘航空母舰’箱子都没有打开。”

  公司:内筒型组合烟花歇了!

  “最受欢迎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禁止个人购买,加上新增了8个禁放区,导致今年销量比去年减少。”一家烟花公司的负责人说,今年推出的非内筒型组合烟花实际销量非常不好,很多市民在除夕夜燃放后,觉得烟花升空不能二次炸响,且燃放速度快,花数百元买不值。

  北京熊猫烟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销售时间比往年少了3天,这也是销量不佳的原因之一。

  “今年非常不好,太意外了。”逗逗烟花相关负责人称,从已经回收的花炮来看,90%以上是非内筒型组合烟花,鞭炮类产品基本全部卖完,儿童玩具类烟花也剩余不多。

  文/记者池海波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