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25万人联名要求就是否使用核能发电公投

2012年02月10日14:38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民众情愿,称要就是否使用核能发电举行公投
日本东京民众情愿,称要就是否使用核能发电举行公投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2月10日报道,东京反核活动团体称,2月9日东京已有25万人联名上书要求就是否继续使用核能发电进行公投,这一数字已经满足日本法律所规定可举行公投的条件。

  据报道,此次联名活动开始于12月10日,至今反核团体已收集了25万人签名,超过了法律规定的达到所有选举人1/50比例(21.4万人)的标准线。若得到批准,所有16岁以上的东京人,包括有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都能参与公投。

  日本2011年地震和海啸灾难及福岛核危机发生后,很多民众希望政府停止使用核能,或减少核能占发电量的比例,发起反核运动。在日本,核电站运行需要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民众可通过投票决定是否允许东京电力公司继续运行其核能项目。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