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8座立交桥今年积水改造 5年内共改造89座

2012年02月10日15:49
来源:法制晚报

  18立交桥区今年积水改造 未来3到5年 本市共改造89座 包括西三环莲花桥、左安门立交桥等

  本报讯(记者周超)今天上午,市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广播时介绍,本市未来3到5年,将对89座立交桥区积水进行改造,今年要改造18座。

  据介绍,从2011年11月份到2012年2月份,本市冬季平均降水量大概15毫米,不到全年降水量3%。去年12月份以后,冬天基本没有有效降水。从1999年到去年,十几年平均降水量470多毫米,相较于多年平均降水量585毫米,这十几年每年少下了100多毫米的雨。

  目前本市水库总的蓄水能力达到90多亿立方米。而现在蓄水只有14亿立方米左右。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平均下降1.1米。

  负责人表示,2014年南水北调通水前,本市用水比较紧张。国际人均用水1000立方米,而目前本市人均只有百立方米多点。“十二五期间”,官厅水库考虑引黄济京(黄河水将直接调入官厅水库,目前黄河到大同管道已经疏通)以及海水淡化等措施保障本市供应。

  负责人介绍,关于立交桥下积水问题,提出了3到5年计划,准备对89座立交桥区进行改造。这些桥区主要在二环、三环路,比如西三环莲花桥、左安门立交桥等,今年要改造18座立交桥,4座桥区在汛期前能投入使用。

  89座桥改造后,本市要建一个35万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积水问题以及把雨水收集起来。

  据悉,本市下一步将规范管理,对用水大户情况进行审查,对用水计划进行审批,超过用水计划将进行处罚。

  市节水中心介绍,今年要完成包括新老旧小区15万套节水器具的安装和改造。如果每户家庭全套改造,可节水30%。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