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政党达成紧缩协议 “严厉”措施引民众不满

2012年02月10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希腊总理宣布希腊各政党领袖已就新经济改革方案达成一致,但希腊必须满足欧元区提出的三个条件才能获得13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雅典时报》消息,经过数小时的谈判,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及其执政联盟终就援助方所要求的进一步削减财政预算的方案达成一致,并同意了裁员、降低员工工资等措施。希腊议会将在12日对此措施进行表决。

  欧元区各国财长9日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一致研究决定希腊必须达到三个条件,才能获得新的紧急救助资金。这三个条件是:希腊议会在12日通过新的财政紧缩措施案;希腊2012年需要额外削减结构性支出3.25亿欧元;希腊执政联盟领导人需要给出坚决的政治承诺,保证未来将实行财政紧缩措施。

  美联社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10日的发言称,虽然几经辗转,希腊仍有可能获得新救助项目,但该国在经济结构重组方面需采取更多措施。

  因希腊似乎有望达成债务协议,规避违约风险,《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受这一乐观前景的推动,9日纽约汇市欧元兑美元涨至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油价也受提振出现小幅上涨。

  但新一轮紧缩协议引起了希腊人民的反对。据《雅典新闻》消息,希腊劳工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古佐科斯在紧缩协议达成不久后随即宣布辞职。古佐科斯称他之所以做出辞职决定是因为新经济紧缩措施不仅“严厉”,且对劳工阶层而言十分“痛苦”。

  该消息还称,希腊工会也号召从10日起开始为期两天的大罢工,反对希腊政府为获得援助贷款而计划采取新的紧缩措施。抗议者将在首都雅典市中心的议会外面举行集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