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BA不会出现第二个姚明(图)

2012年02月10日16: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NBA新赛季尽管因为劳资纠纷而推迟揭幕,但是66场常规赛赛程、新球队的崛起、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使这个不寻常的赛季有了更多新的变化。与此同时,投篮命中率下降、球员伤病增多等问题,也让一些球迷觉得这个赛季的比赛“不好看”了。

  针对这些问题,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电视采访,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大卫·斯特恩:感谢各位的到来,我知道现在在你们那边已经很晚了,我很感谢你们来参加这个采访。

  北京时间昨晚十点,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出现在网络视频会议的一端NBA总部办公室。而另一端,则是在北京的十几位媒体记者。大卫·斯特恩是应对媒体的行家,在开场白里他就给新赛季的NBA画上了一个赞字。

  大卫·斯特恩:我对NBA过去一年中经历的事情感到满意,因为我们解决了劳资谈判的问题。我们的赛季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电视收视率都在上涨,尤其是在中国。在美国,我们的比赛上座率和上赛季一样好,这让我们也感到喜出望外。

  斯特恩与媒体的对话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一问一答却层层递进,直中NBA近期的各种焦点话题。比如,在这个赛季,包括央视在内很多电视媒体对NBA的转播场次有所下降,对此斯特恩认为,这是球迷年轻化和收视习惯多元化的结果。

  大卫·斯特恩:这不是由于停摆,这是整个媒体行业发展的结果。我在《纽约时报》上看到文章讲到我们的球迷更多的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等等的途径看NBA比赛及视频片断。我可能老了,难以理解这个趋势(玩笑)。当然,我其实还是能理解的。这是全球范围的趋势,球迷在电视上观看比赛时,他们还会同时通过网络观看比赛,而且同时使用两到三种观赛工具的球迷数量在不断上升。我们知道,这就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新赛季NBA常规赛从去年圣诞节开始,以往82场的规模被迫缩短到66场。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到底给NBA带来了什么?是否得不偿失?大卫斯特恩表示,NBA致力于 “让每支球队都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新的劳资协议起到了预期效果。

  大卫·斯特恩: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球员的赛场表现和他的收入之间的统一关系。从后年开始,我们将开始采用很高的奢侈税,比如你用2000万美元签下一个球员,你就需要再交45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个球员总共就要花去你6500万美元。我们觉得这能够在对那些财力雄厚的球队起到制约作用,球队之间的实力也会更加平均。

  在最近几天的NBA报道中,林书豪的风头已经盖过了易建联。这位美籍华裔球员连续三场打出了惊人表现,在主力球员遭遇困境的情况下,以不到100万年薪的身价率领纽约尼克斯队取得了三连胜。有媒体提问,林书豪未来是否可以比肩姚明?对此大卫·斯特恩很谨慎,他认为NBA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姚明。

  大卫·斯特恩:我不觉得会再出现一位像姚明那样具有影响力的华人NBA球星。姚明有着成功的职业生涯,并在球迷中间,特别是华人球迷中赢得了广泛赞誉。林书豪最近打了三场出色的比赛,他还需要打出更多出色的比赛以便我们对他做出评价。球迷确实经常会寻找一些他们认为很特别的球员来关注并喜欢上他们,而这样的球员往往也能吸引越来越多的球迷,这对我们也是有帮助的。

  尽管姚明退役了,NBA对中国市场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更多的方式和中国球迷取得联系。大卫·斯特恩表示, NBA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基础是球迷真正喜爱和了解NBA的比赛,并且追随NBA的球星,无论这些球星是哪国人,或者球迷来自哪个国家。斯特恩透露,NBA今年会在中国举办至少两场友谊赛,并在2012-13赛季前在中国举办两场季前赛。

  作者:舒晶晶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