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协召开特代会韦迪当选副主席 管办分离推出

2012年02月10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训练基地召开。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也已在会上推出。

  韦迪全票当选足协副主席

  会议的首个议程是投票选举足协副主席。最终,韦迪以45票全票当选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担任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为足协副主席兼司库。

  南勇和杨一民等人由于卷入足坛反赌扫黑案,他们的职位已被罢免。

  联赛管办分离改革试行方案出炉

  本次会议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审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此前有媒体报道,因为职业俱乐部只列席会议、没有投票权,因此这个方案有可能通过。

  该方案推出后,旨在改变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现状,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联赛办赛职能。旨在改变由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不合理状况,将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成立专门机构实施办赛。

  昨天前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现河南建业俱乐部顾问郎效农撰文对方案进行了剖析。他认为,目前的设置是“相当于在足协内设立了另一个足协”,同时会直接增加目前中超公司的负担,没有必要再成立理事会。

  职业联赛管理模式的变化历来被称为改革的“晴雨表”,总是能够直接地反映出“管办分离”方案的走向和成败,从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甲A到中超的改制,到成立中超公司,一直都与职业联赛密切相关。对中国足球而言,涉及面最广的也是中国职业联赛改革,因而新的职业联赛改革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