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5年四川所有地级市将实施PM2.5监测(组图)

2012年02月10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巨峰省长中讲话。 张浪 摄
蒋巨峰省长中讲话。 张浪 摄

蒋巨峰省长中讲话。 张浪 摄
表彰先进。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2月10日电(张浪)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10日在成都市召开,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会议上透露说,四川成都在2012年年内将实施PM2.5监测,四川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南充、宜宾等7个环保重点城市明年要开始实施PM2.5监测,从2015年开始所有地级城市都要实施PM2.5监测。

  此次大会公布了四川省在 “十一五”期间环境保护上取得的一些成果:四川共挂牌整治了重点污染企业2653家,畜禽养殖企业300户,关停钢铁、水泥、造纸等落后产能3300万吨。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省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91座,处理能力360万吨/日。建成垃圾处理厂83座,处理能力210万吨/日。加强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开展了32条重点小流域综合治理。依法划定了246个城市和3472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主要污染物减排超额完成国家任务,全省环境质量保持稳定,部分地区环境明显改善。

  蒋巨峰说,“十一五”期间四川虽然完成了节能减排任务,但减排欠账多,基础工作仍十分薄弱。“十二五”期间,随着四川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资源消耗进一步加大,排污总量进一步增大。四川面临着既要削减存量,又要消化增量,还要为发展提供空间的三重压力,任务非常艰巨。四川还需要继续加强农村污染整治,饮用水源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重金属污染防治,化学品环境管理,危险废物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还对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40个“四川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成都市大邑县环保局局长任向琼等27名“四川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