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237期)

2012年02月10日21:46
来源:千龙网

  一、 搜狐网

  无痛性血尿当心膀胱癌 嘉宾 李宁忱

  1、膀胱癌是最常见泌尿系统肿瘤之一,比起其他肿瘤更为常见,虽然乳腺癌、肺癌、肝癌等,膀胱癌的发病并不是很低,但目前为止依然是发病第一位的泌尿系统肿瘤。

  2、大家都吸烟跟肺癌的关系非常密切,可是不太清楚其实吸烟跟膀胱癌的发病也是有着直接的关系。这方面已经有很明确的证据。除此之外,可能一些染料或者化工原料的接触对膀胱癌有致病因素,因为相关领域的工作人员中膀胱癌的发病要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长期反复的尿路感染等。

  3、膀胱癌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肿瘤,它属于恶性肿瘤,有着进展转移的趋势,但是比起很多更为常见的肿瘤,比如肺癌、肝癌等,应该说膀胱癌整体的治疗效果要远好于它们。简单的说,膀胱癌的整体恶性度比很多肿瘤要低,会有更好的治疗效果或者生存期。

  二、千龙网

  快剪吉龙 嘉宾 刘韧

  传统无稿创作的特点就是在创作过程中,要跟着自己的创作灵感走,要跟着剪刀在纸上运行时的感觉走,这也是无稿剪纸的魅力所在。一个好的艺术家,一定要热爱生活,生活会让你的创作富有生命力。一个人只有对生活有感情,才能创作出有感情的作品。把一切繁复的事物高度概括,去掉繁文缛节的东西留下最精华的东西,这就是剪纸艺术。剪纸艺术的三大特点是写意、浓缩和高度概括。以剪龙为例,要从整体上抓住龙的精神和意象,其它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是不需要太在意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