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任免83名局级官员 8区县领导班子有调整

2012年02月11日03: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北京市任免83名局级官员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天,北京发布2012年第一道重要人事任免令,共涉及83人,作为新年伊始的首次大规模干部调整,此轮人事任免涉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市级群团、区县人大常委会。与此前各次的重要人事任免相比,市属国有企业的调整有所加大,北辰集团等12个国企的相关负责人均现变动。检法系统调整也较大,涉及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13人。

  此外,市规划委、市政市容委等14个市政府部门调整了17名局级干部,其中70后女官员走上前台。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8区县领导班子亦有调整。

  到龄卸任 公安局环保局两官员卸任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人事任免,坚持了年龄到限的领导干部退休制度。生于1953年的杜少中正是因年龄到限卸任的官员之一。

  在大多低调的北京局级官员团队中,杜少中相对活跃、个性化,经常在媒体中亮相。2006年,获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去年1月开通个人微博,取网名“巴松狼王”,目前其粉丝已达479222人。

  此番杜少中卸任了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等三项职务,但仍任市环保局正局级巡视员。

  因年龄到限卸任的官员,还有生于1951年的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春全。于春全素有交通专家之称,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近20年来北京重大活动的交通组织工作,多由其“担纲”,例如1990年的亚运会,他任组委会交通部副部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任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

  上位履新 14部门9“局级干部”履新

  初步统计,本次人事任免,14部门领导班子有所调整,如市规划委、市住建委、市卫生局、财政局、监察局等等,占比约达30%。17个局级干部职位变动。这17人中,试用期一年或挂职一年的履新官员,共计9人。

  9人年龄均40岁出头,三名女性官员引人注目:市监察局副局长杨逸铮、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市财政局副局长韩杰。杨逸铮此前曾在海淀区、丰台区工作多年;潘苏彦曾是海淀区卫生局局长;生于1972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的韩杰,是一名标准的“70后”女官员。

  公众熟悉的原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毛羽也离开市卫生局岗位,就任新组建机构市医管局副局长。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干部调整,加大了年轻干部选任力度,选拔任用了一批能力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市级机关和区县担任领导职务;进一步拓宽了选人视野,对出现空缺的区县局级党政正职职位,在市委全委扩大范围内进行了提名推荐,排名靠前的列入考察人选,经组织考察后任用。

  区县班子 丰台区增加一名女副区长

  去年底今年初,北京16区县分别召开党代会、人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团队。昨日发布的人事任免令,呈现出各区县领导班子的主要变化,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大兴、门头沟、石景山等8区县,调整了13名干部。其中,丰台区新增一名女副区长,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婕。据了解,今年47岁的张婕,去年4月加入民建。去年9月,市委组织部将其列为区政府副区长拟推荐人选,发布任前公示消息。

  同时,另有三位女副区长,原东城区副区长毛桂芬、原房山区副区长马丽英、原大兴区副区长常红岩现已卸任,组织部门暂未发布该三人新的职务任命。

  检法系统 检察系统竞争选拔3副局

  本次检法系统的人事调整力度较大,覆盖市高院、检察院以及区县法院、检察院等,共计涉及13人。

  检察系统的干部仍在调整中。市委组织部发布消息称,在全市检察系统竞争性选拔3个副局级职位:市检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副局级(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目前经差额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环节,已确定3名拟任人选: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助理、检委会委员焦慧强,朝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张朝霞,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检察员张京宏。

  重点单位 12家市属大国企调整班子

  本次人事调整,市属国有企业的调整力度有所加大,涉及北京城建集团、北辰集团、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等12家单位23人,均为副总经理以上职位变动。

  其中,两国企董事长易人:北辰实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万泉离任,接任者为原总经理贺江川;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离任,接任者也是原总经理徐贱云。此外,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市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四单位纪委书记换将。

  去年11月新组建国企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领导班子基本就绪。原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毕小刚,任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