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卡片式尖刀再现白云机场 乘客称忘记取出来(图)

2012年02月11日04: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这个卡片看起来和一般卡片无异,但稍一变身就是一把锋利的刀。通讯员/供图
这个卡片看起来和一般卡片无异,但稍一变身就是一把锋利的刀。通讯员/供图
白云机场安检首次查获银行卡式尖刀,提醒旅客自查行李
白云机场安检首次查获银行卡式尖刀,提醒旅客自查行李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黄晓嘉 通讯员郑海芹唐伟王跃报道近日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在一旅客的行李包中,首次查获一把银行卡式尖刀,8厘米的卡片瞬间可变成15厘米长的尖刀。

  2月9日18时许,准备乘坐航班的旅客李先生的行李在经过安全检查时被发现有一刀刃状物品,开包员小王开包检查后发现,该旅客行李包内藏有一个长约8厘米,宽5厘米的黑色卡片,与普通银行卡尺寸一致,厚度约为两张银行卡重叠。不过,如果将卡片的两个对角折叠固定便形成刀柄,一个长约8厘米的卡片马上变成了一把15厘米的卡片尖刀。

  面对被查出的刀具,李先生坦言是自己一时疏忽忘记从行李包中把刀拿出来。看到安检员仔细查看刀的结构,他还称这种刀结构简单,携带非常方便,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如同银行卡片一样放置到钱包内。

  鉴于旅客不是故意藏匿,且愿意作自弃处理,故安检员经过对该乘客的再次严格检查,确认无其他可疑后给予放行处理。机场方面提醒,刀具等危险物品不能随身携带登机,旅客登机前应检查好自己的行李,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