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20元过路费命丧收费站 家属称遭30余人殴

2012年02月11日05: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刘新萍 董超雯 文图
事件发生地小纸坊收费站是全省15个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站之一
事件发生地小纸坊收费站是全省15个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站之一

  核心提示

  2月9日上午,记者接到投诉:乘坐3辆车的17人的大家庭,在修武县小纸坊收费站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遭到收费站30多人的围殴,最终39岁的姜盛国命丧收费站,其余3人不同程度受伤。

  而收费站副站长则称没有打人,死者是拍照时自己跌倒的,收费人员则被对方打伤3人。

  目前,死者的尸检报告尚未出来,此案正在调查中。

  20元过路费引发一场争执

  起因

  前日,记者来到解放军第371医院普外科病房,见到了3名伤者和死者家属。

  据48岁的孟金昌先生介绍,死者姜盛国是他的表弟。病床上躺着的分别是62岁的姨父姜某(姜盛国的父亲),医生诊断为腹部间挫损伤;62岁的表哥王俊功,医生诊断为腰部间挫损伤;38岁的表侄子王海涛(王俊功的儿子),医生诊断为腹部闭合性损伤。

  孟金昌和死者弟弟姜盛玉等多人向记者讲述,2月2日一大早,他们从新乡赴焦作参加舅舅的丧礼,路过小纸坊收费站,三辆车都按规定缴了费,正常通过。当天下午约4点,他们返回经过修武县小纸坊收费站时,坐在第一辆车上的孟金昌缴费10元通过。

  驾驶第二辆车的姜盛玉说,看到前面有几辆车没缴费就过去了,他也开车跟着想过去,王海涛驾驶着第三辆车紧随其后。

  还没过通道,两辆车被从岗亭出来的五六名工作人员拦下。据姜盛玉讲:“先出来一个女的要收费,我说前面过了一辆车为啥没缴费?全国的二级公路收费站都取消了,为啥还收费?能不能看看收费许可证?(记者注:2009年河南省158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停止收费,保留15个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站,修武县小纸坊收费站属于15个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站之一。)有个人就说啥证都有,就是不让看!然后他们就来拔车钥匙,我跟俺哥下车护住车不让拔,和他们推搡、拉扯起来,直至互相动手。”

  正当壮年的姜盛国倒在收费站

  冲突

  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孟金昌见状赶紧拿着20元过路费过来调解。孟金昌说,此时他看到有30多名男子从收费站大院冲出来。

  姜盛玉说:“场面太混乱了,有人拿铁锹,有人拿着钢管,还有人拿着收费站挡牌上两头弯成钩的铁棍。带头的指着把他们分成几拨,四五个人围着一个人打。我哥看俺表哥王俊功被打倒在地上,赶紧拿出手机拍照。收费站跑来的带头的看见了,指着说‘他还拍照哩,打翻他,把他手机抢过来’!”接下来的情况姜盛玉没有看清楚,因为他也被四五个人围着打。姜家人表示,事后从修武县小纸坊收费站的公示牌上认出,这个带头的,正是该收费站站长贠立新。有亲戚从路边的草丛里,找到了姜盛国的手机。他临死前拍下的三张照片分别是:打人现场,被打翻在地的王俊功,一名主要打人者。

  王海涛说,他看到一人用铁锹打姜盛国的背部。姜盛国的母亲趴在儿子身上想护住儿子,几次被人架开。“后来,我沿着公路边污水河一旁的土路跑,一个人拿着钢管在后面追着打,其他几个人则开车在河对面公路上追。我被打到齐胸深的臭水河里,又爬到对面的公路上,开车追的人赶过来,几个人扭住我就打,我钻到车底下,只露出上半身,双脚勾住车底盘。那些人往我胸口打,一个大高个揪住头发把我的头往水泥地上磕。这时,围观村民越来越多,这些人停止了殴打”。

  约下午4点半钟,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姜盛国脸色发青,躺在地上不动,任母亲、妻子怎么呼叫也不醒。

  后来,修武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姜盛国被送往医院抢救,20分钟后抢救无效死亡。

  2月5日,姜盛国的遗体被当地警方送去做尸检。其尸检报告过几天才能出来。当天,受伤的其他3人转到新乡市解放军第371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医院采访时,见到来调查的修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记者询问其调查情况,办案民警不愿透露,并称接受采访需经局领导同意。

  收费站副站长称没有打人,收费人员被打伤3人

  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修武县小纸坊收费站,该站副站长杨绍军讲,他是后来到现场的,他了解到的情况是,2月2日下午将近4点,有两辆新乡牌照的轿车、面包车逆行驶入超宽通道,从车上下来一个人,要推开栏杆强行通过。收费员出岗亭制止,双方发生争执,但不存在收费人员打人之事。我们三个收费员受了伤,其中一位姓李的收费员胸椎骨折,另一位姓苏的收费员头上有个大包,还有一位女同志,鼻梁被打得乌青。

  记者:“收费员没有动手打人,姜盛国怎么倒地的?”

  杨绍军:“他是拿手机在拍照时自己倒地的,没有人打他。”

  记者:“收费人员是怎么受伤的?”

  杨绍军:“有人看见对方用千斤顶打收费员。”

  这时,杨绍军的手机响了,他出去接手机,半个小时后回来。此后,他对记者提的问题都说是“不清楚”,不愿意再回答。记者要求看当时的监控录像,被告知警方拿走了。

  收费站附近村庄的村民对记者说,当地人为了过路不交费,多次与收费站发生冲突,甚至将收费站的厕所也推翻了。后来,附近村庄的车辆都不收费。(记者 刘新萍 实习生 董超雯 文图)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