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建议俄罗斯上世纪90年代私有化获利者缴费

2012年02月11日07:5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说,因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富有争议的私有化而发财的巨头们应该为暴利所得一次性缴纳一笔费用,以便使自己的资产合法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普京在俄罗斯最大商业组织举行的会议上说, “我们需要将这个时期的一页翻过去,我们必须建立私有财产的社会合法性并树立社会对商界的信心。”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将大量国有资产私有化,以便让即将土崩瓦解的苏联计划经济实现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人脉很广的商界人士积聚了价值上百亿美元的资产。至今,这一过程被广泛指责为非法的和不公平的。

  普京没有具体指明让俄罗斯巨富们为其当年的暴利所得付费的工作将如何展开,也未透露需缴纳费用的金额。他的声明受到了经济学家和前政府官员的质疑。普京此举被视为他要在3月4日的总统选举前争取公众支持的一项努力。

  前俄罗斯央行官员阿列克萨森科在其博客中写道,普京的声明向全世界表明,所有权在俄罗斯没有任何意义。一名叫丘拜斯的俄罗斯人说,他深信俄罗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另据报道,普京的竞选总部和全俄人民阵线预计于23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组织一次大规模集会,届时可能有20万普京支持者参加。而来自官方的消息说,不排除普京本人也将参加此次集会。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