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日喀则、阿里地区受暴风雪袭击 救灾展开

2012年02月11日07: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日喀则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7日开始,西藏自治区的日喀则、阿里等地区出现了持续的强降雪天气,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超过1米,造成部分地区财产损失、交通阻断和通讯通电中断等灾情。

  目前,暴风雪灾害已导致大量牲畜死亡,西藏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已经全面展开了抗灾救灾工作,下面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西藏站记者罗布次仁,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你好,罗布次仁,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最新的灾情?救灾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呢?

  记者:昨天晚上我们了解到,这次强降雪天气的波及面是非常的广,仅日喀则地区昂仁县就有1200头牲畜死亡。除了昂仁县以外,据说其他县也有牲畜死亡现象,但是具体的数字仍然在统计当中。

  另外我们也了解到,截止目前:

  救援方面:29台被困车辆被救,232名被困群众及游客被解救。

  交通方面:219国道萨嘎段已经全部打通;318国道原本在10号也已傍晚通,但由于风力过大,部分打通路段再一次被冰雪阻断,抢通工作仍在进行中。

  电力情况:今天(11日)凌晨,被强降雪损坏的江日段线路已经修复,日喀则大部分受灾地区的电力已经恢复。

  救灾物资方面:3500万救灾物资已全部到位,其中包括128顶棉账蓬,一万副雪镜,另外,日喀则地区还调集了一千吨饲草料,另有300吨饲草料正在调集中。目前灾区食品、药品充足。

  主持人:那么目前灾区救援还有哪些困难?未来天气是否有利于救援工作进一步展开?

  记者:从天气情况来看,目前雪已经停了但是风比较大,这对救灾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路面积雪扫除以后,风一刮积雪不断涌向路面,被马上覆盖。

  已知此次受灾较重的是聂拉木、仲巴、萨嘎、吉隆、昂仁。这几个县均在日喀则的西南部,据当地气象预报,13号,日咯则西南部还将有降雪、降温天气,这给救灾工作增加了难度,时间将成为现阶段救灾工作的关键。

  昨天我们也跟日喀则地区受灾比较严重的昂仁县通了电话,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次受灾主要是在牧区,另外目前昂仁县还有6个乡的公路在抢通之中,除此之外群众的口粮没有太大的困难,现在最主要还是牲畜的草料需求比较大。

  灾情发生以后,西藏自治区迅速启动了救灾的应急预案,由自治区宫蒲光副主席率领救灾工作组一直在救灾一线忙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也紧急调拨了1000万专项资金用于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