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之子声言发动起义 对抗利比亚现政权(图)

2012年02月1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卡扎菲的一名儿子萨阿迪
资料图:卡扎菲的一名儿子萨阿迪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的一个儿子萨阿迪(al-Saadi Gadhafi)近日接受电视采访时声言,他可能领导一场起义,反对现在管理利比亚的过渡政府。

  据报道,去年8月左右,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之时,萨阿迪逃到尼日尔。他近日在尼日尔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在利比亚国内仍然拥有大批支持者,有些支持者甚至在过渡政府内部任职。

  BBC在的黎波里的记者说,利比亚当局对卡扎菲支持者会可能采取行动表现出担忧情绪,但是萨阿迪领导大规模起义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

  萨阿迪说:“首先,这将不会是一场仅限于部分地区的起义。起义将席卷全国,我将跟随并见证这场确实存在的起义,它将逐日壮大”。

  萨阿迪还表示,他“随时”都想回到利比亚。他说,他与自己家人、利比亚军方、武装团体以及“全国过渡委员会”等多方都有联系。

  今年2月初的消息说,一个国际犯罪团伙曾两次试图帮助萨阿迪偷渡到墨西哥,但均未成功。

  萨阿迪的父亲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去年10月下旬在家乡苏尔特被俘受伤,其后伤重不治死亡。利比亚局势出现重大转折。目前,发动武装进攻的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组建过渡政府,管理利比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