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纪念普希金逝世175周年

2012年02月11日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2月10日专电(报道员金鑫)2月10日是“俄罗斯现代文学之父”普希金逝世175周年的日子。当天,普希金的逝世地圣彼得堡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文学家。

  民众纷纷来到教堂,为纪念普希金而祈祷,并在14时45分默哀,纪念他逝去的时刻。普希金的后人特意从比利时赶到圣彼得堡,来到当年普希金决斗的现场,与人们一起朗读普希金的诗。

  位于圣彼得堡莫伊卡河岸12号的普希金公寓博物馆经过半年多的装修,也于当日重新开馆,接待参观者。

  1837年2月8日,37岁的普希金在圣彼得堡与他人决斗时身负重伤,于2月10日14时45分在他租住的公寓中去世。公寓中书房的时钟也停留在这一时刻。

  普希金生于1799年6月6日,被誉为“俄罗斯现代文学之父”“俄罗斯诗歌的太阳”。他的主要作品有浪漫主义诗歌《鲁斯兰和柳德米拉》、叙事诗《南方组诗》、长诗《茨冈》、长篇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和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