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苏4.0级地震曾致个别列车停驶

2012年02月11日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1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据新疆地震局台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11日00时19分,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发生4.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4.2°,东经83.7°,震源深度12千米。

  地震发生后,乌苏网民发布消息称,有震感,杯子里的水短时间内晃动。另外,新源县、伊宁市、精河县等地也有民众在微薄上发布有震感的信息。“精河也有震感,不太强烈持续时间很短”。

  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新疆铁路部门临时扣停正在在震区周边行驶的伊宁至乌鲁木齐的5816次、K9790次和阿拉山口至乌鲁木齐的5802次旅客列车。随后,铁路部门紧急检查线路、信号、桥隧等无异常,线路开通,列车于凌晨3点53分恢复运行。

  乌苏市位于新疆西北部,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缘。西与精河县为邻,市区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268千米。乌苏在蒙古语译为“水”。

  在乌苏市发生地震不到24小时之前,10日凌晨北京时间2时57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乡境内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7.0公里,距巴里坤县城140公里左右,有房屋出现裂缝。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