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水价调整听证在即 市民倾向于“阶梯调价”

2012年02月11日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2月1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了自来水调价民调结果,调查中显示,与基于成本上涨进行的“补偿提价”相比,市民更倾向于基于促进节水进行的“阶梯调价”。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2 月上旬,在“涨水价”涉及到的市内相关地区进行了民调,访问了1004 位市民,并结合传媒和互联网表达的各方意见,进行了公众意愿研究。

  民调结果显示, 基于成本上涨进行的“补偿提价” 与促进节水进行的“阶梯调价”,两者性质不同,市民不倾向于前者,略倾向后者。对于西江引水引起的自来水供水成本增加,47%的多数受访者表示自己个人“不愿意”为此付出更多的代价,表示“愿意”者为41%,另有12%的人表态“难说”。在多数市民看来,西江引水更是公共成本,而不是个人成本。

  因此,对西江引水提高的用水成本,51%的受访者认为应由“政府负担”,44%的人认为应由“市民与政府共同负担”,仅1%的人认为应由“市民负担”。

  调查还发现,对物价行政部门组织的“调价听证会能否反映市民的心声”这一问题,认为“不能”者达到52%,较2008年底大幅增加了25%,认为“能”者仅33%,15%的受访者评价“难说”。“在水价调整过程中,对物价部门为市民把好关”这一问题,表示“有信心”的受访者为35%,“没信心”者多达52%。

  作者:周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