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获全票赞成通过 华人吴心维就任旧金山规划委员

2012年02月11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华协中心小区规划主任吴心维,2月10日获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主持监誓,就任为旧金山规划委员。宣誓就职仪式进行之地,正是缩影城市规划和小区用地历史的华埠国际旅馆。

  多位市规划委员包括方达雷、Hisashi Sugaya、Kathrin Moore都有出席,而华协中心董事会主席岑斐斐和行政主任方小龙还有众位小区人士、住客等,一同见证并庆祝吴心维宣誓就职。

  邱信福和吴心维都说,选择在国际旅馆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是因为这个地方正是1970年,当年国际旅馆里面的亚裔租客遭强行逼迁,令小区醒觉反对逼迁,而兴起亚裔民权运动。

  吴心维当年族裔研究的第一个个案,也正是国际旅馆事件,她感谢自己的父母、小区和华协中心的同事们,帮助她更好的服务小区。吴心维拥有柏克莱加大建筑学士和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硕士的学位。

  市规划委员会7位成员虽然全由市长或市参事会主席任命的普通民众所担任,并非民选官员,但负责审议市内涉及公共用地、开发案、土地规划、公共交通、小区发展规划等相关方案,规划委员会的决定会成为市参事会、市长及其它城市部门的参考。

  由于今年1月9日,市长李孟贤委任原规划委员会主席奥拉吉担任第5选区市参事,令该个由市参事会主席任命的规划委员席位悬空,邱信福遂在数周前,提名吴心维担任规划委员。这个提名字案在市参事会也顺利过关,获全票赞成而通过。(萧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