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月份湖南蔬菜价格涨幅达22.7%

2012年02月11日17: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2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春节影响,湖南省1月份食品类价格与上月比上涨4.1%。其中蔬菜价格涨幅最大,与上月比涨幅达到了22.7%。其中,涨幅较大的有青椒、黄瓜、红椒、豆角、分别较上月上涨115.3%、82.6%、81.4%、64.4%。

  据介绍,引起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除了春节期间需求旺盛导致鲜菜价格上涨外,气候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主要是受北方蔬菜主产地遭遇严寒和冰冻、南方主产地遭低温雪雨等恶劣气候,蔬菜生产和运输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1月份,由于是新春佳节,造成家政市场人员短缺,价格也随之上涨。与上月比,湖南家庭服务价格上涨3.7%。湖南旅游价格上涨也较为明显。与上月比,旅游价格上涨3.1%。

  专家分析,随着天气的好转,二月、三月,湖南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涨幅会呈现下降趋势,预计今年物价的整体形势比2011年要好,涨幅要低于2011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