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殴打出租车司机女艺人被台湾检方求刑4年

2012年02月11日1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11日电(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台北地方检察署10日宣布艺人川岛茉树代及其日本籍友人友寄隆辉涉嫌殴伤出租车司机一案侦查结束,检察官依重伤害罪嫌将川岛茉树代和友寄隆辉起诉,对两人分别具体求处4年、6年徒刑。台湾警务主管部门负责人11日也要求警方检讨在侦办该案中出现的疏失,引以为戒。

  这起案件发生于本月2日晚间。母亲是台湾人、在台湾演艺圈发展多年的日籍女艺人川岛茉树代,和友寄隆辉及另外两名涉案艺人湘莹、丫子,当晚酒后搭乘林姓司机的出租车,双方发生争执,友寄隆辉和川岛茉树代殴打司机致其重伤住院。案发后,岛内舆论为之哗然,纷纷谴责艺人酗酒成性、酒后施暴、推诿说谎的不端行为,并对媒体过于娱乐化、价值观差错的乱象进行批判与反思。数十万网友更群起声讨川岛茉树代和友寄隆辉,要求前者退出演艺圈。

  台北地检署表示,丫子、湘莹在接受侦讯时隐瞒事实,已被列为伪证罪被告,检方将另案侦办,并未在这波起诉。

  台北市基层警察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发生重要证物未及时移交的疏失,相关员警和主管事后遭到记过等惩处。负责主管警政的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11日表示,警方在此案中未将证物清单做好,延误检方侦查,是很严重的疏失,已责成相关单位检讨,希望不要再犯。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