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跳东单地铁站获救 病历显示有精神分裂病史

2012年02月12日03: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路阳
地铁工作人员跳下站台救年轻女子。网友供图
地铁工作人员跳下站台救年轻女子。网友供图

  本报讯 (记者许路阳)昨日下午,地铁一号线东单站,一名年轻女子跳下站台,躺在轨道上不起来。地铁方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地铁工作人员跳下站台将女子救起。

  随后,赶来的民警从女子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病历本,显示其有精神分裂病史。

  女子躺在轨道上不起来

  徐先生是站台上维护乘车秩序的地铁工作人员,他称,昨日下午1时20分许,地铁一号线东单站开往苹果园方向站台,一名年轻女子突然从站台偏中间位置跳下,躺在轨道上不起来。

  东单站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徐先生称,地铁站及时切断轨上电流,一辆驶往苹果园方向的列车也紧急停在进站洞口位置。

  多名目击者证实,女子跳下站台后,一辆列车一直停在那里未进站。

  徐先生说,当时很多地铁工作人员都来到站台上,事发后,一些工作人员跳下站台,试图扶起躺在轨道上的年轻女子。

  该女子坐起身子后只顾着哭,并未听劝。“最后几个男的把她抱出来的,前后用了大约7分钟。”徐先生说,随后地铁恢复了运营。

  从网友传到微博上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该女子穿着白色上衣、蓝色牛仔裤和红色高跟鞋。坐在轨道内,攥着拳头,双手抹眼,身旁有一名地铁工作人员。

  病历显示有精神分裂病史

  年轻女子被救起后,赶来的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随后被带到派出所。

  昨日,地铁一号线东单站执勤民警称,该女子27岁,来自河南暂住北京。

  该女子随身携带的包内放有多张照片、病历本和笔记本。病历显示,该女子有8年精神分裂病史。在接受询问过程中,该女子一直“情绪激动,神志不清”,难以配合警方调查。

  民警说,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已结婚,育有一个2岁大的男孩。她的包内还有一张小男孩的照片,“一看男孩照片就哭。”同时,该女子携带笔记本内有一页遗书。

  昨日,警方证实此事,并未透露相关细节。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