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欲大刀阔斧改善贫富差距 或征“富人税”

2012年02月12日07:31
来源:东南快报

  马英九:大刀阔斧改革 改善贫富差距

  台湾有望征“富人税”?

  马英九昨日表示,连任后有太多改革要推动,一定会以大刀阔斧方式推动改革,尤其改善贫富差距,落实“所得多的缴税多”原则,让台湾社会更幸福。马英九选前曾表态赞成课征富人税,因此台湾是否征收富人税各界正拭目以待。

  “以谦卑的心继续迈进”

  马英九昨日上午分别到新竹县、市参加感恩贺年茶会,感谢大家全力支持与相挺。“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新竹市长许明财等人陪同出席。马英九致词时指出,每一次选举都要有好表现并不容易,需要靠平日下功夫努力、做好准备,因此他过年期间从初四开始就在家中深刻检讨,思考哪些政策还需要加强改进。 马英九指出,以感恩、谦卑的心继续迈进,才能赢得人民的继续支持。

  马英九11日表示,新婚夫妇有蜜月期,但新“内阁”却没有,各方面都必须无缝接轨,不可有一丝轻忽;他期待政府扮演好“说故事的人”,展现沟通诚意与政策内容,感动人民。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有经验的老船长带着新船员,让这艘船用有经验的人导航、也让有干劲有创意的新秀注入活水。

  “让底层民众有富的感觉”

  针对马英九提出的“安心内阁”,“行政院长”陈冲宣示强调富民经济,盼各部会打造人人皆富的社会。

  陈冲昨日表示,他日前提到的“富民经济”的“富”是动词,是要让每个人都能富,用社会福利手段,让底层民众有点富的感觉,富是相对的概念。

  马英九在新春第一篇周记中,期许新“内阁”拿出更大魄力,推动更大改革,避免“百分之一与百分之九十九的对立”,让民众能感受公平正义的存在。“财长”刘忆如亦强调,任何制度推动首重公平正义。自从新执政团队上路以来,“公平正义”几乎变成官员的口头禅,不过,如果没有具体改革作为,公平正义并不会从天上自动掉下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