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危机再次浮现 万人罢工示威六部长辞职(图)

2012年02月12日09: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日,希腊首都雅典爆发示威活动,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

  万人罢工示威6名部长辞职

  综合新华社电 第二轮金融援助还没有到手,希腊国内10日阵脚大乱。6名部长先后辞职,令去年11月初上台的联合政府面临重组。数千民众示威,反对新一轮财政紧缩。警方逐渐倒向示威者,威胁对国际债权人发出逮捕令。尽管面临巨大国内压力,总理帕帕季莫斯显现强硬态度,坚持以新一轮财政紧缩换取贷款援助。

  执政联盟分歧巨大

  三党执政联盟中极右翼政党人民东正教阵线4名部长或副部长10日提交辞呈,这是两天内。政党领导人卡拉察费里斯表态,反对欧盟等国外力量过度介入希腊国内决策,在定于12日或13日举行的议会表决中不支持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措施。

  人民东正教阵线10日“反水”表明执政联盟内部在财政紧缩措施上分歧仍不小;甚至最大执政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内部也有不同声音。

  不过,在6名部长级官员先后辞职后,希腊联合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10日表示,坚持以新一轮财政紧缩换取贷款援助。他说,“违约不是我们会允许发生的情况”。

  示威者要求政府hold住

  帕帕季莫斯政府面临的最大阻力来自民众。约1万名民众10日示威,反对减薪、裁员等新一轮财政紧缩。当天的抗议活动是希腊公务员工会和私营部门职工工会组织的48小时罢工和示威活动的一部分。

  示威者要求政府顶住欧盟压力。“别低头!撑住!”示威者高喊,“不裁员!不减薪!不减养老金!”

  公立学校教师雅尼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希望这个政府垮台。他们让我们生活在地狱里。”他说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他的收入已经下降40%。

  当天大部分示威活动平静开展。但在雅典中部,警方与戴面具的示威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警方在先前示威活动中数次与示威者冲突,但如今似乎逐渐“倒戈”。

  链接

  希腊联合政府还能支撑多久?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9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表示,希腊获得新一轮援助贷款的前提有三:首先,希腊议会必须在12日通过希腊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方代表团就救援计划达成的协议;其次,希政府尽快找出再削减3.25亿欧元(约合4.32亿美元)开支的方案,以实现2012年减赤目标;再次,希执政各党作出实施改革计划的坚定政治承诺。

  消息传出后,三党联合政府中的右翼小党人民东正教阵线宣布,不会在议会投票支持新紧缩措施。随后,该党四名内阁成员辞职。此外,在联合政府中阁员数量最多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也有两名副部长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为使政府正常运转,总理帕帕季莫斯可能被迫在未来几天内改组内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