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商家年“烧”10亿英镑取暖费 遭民间团体批评

2012年02月12日10:30
来源:新华网
  英国一些商家冬季店内温度设置高,同时开着店门散热。一些民间团体批评,这种做法每年“烧”掉大约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英国价格比较机构“省钱”调查多家连锁零售商,发现不少商家把店内温度设定在20摄氏度以上,其中一些达到24摄氏度。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牛津大街,至少12家连锁零售商店内温度高于22度。

  英国《每日邮报》评述,这些商店的温度比加那利群岛冬季气温还高。加那利群岛位于非洲西北部的大西洋上,属于西班牙,是著名度假地。

  一些专家认为,店内温度不必超过20度。拉夫伯勒大学教授肯·帕森斯说,店家可能简单地以为,室外寒冷,温暖的店内环境能吸引顾客。然而,“穿着室外服装一迈进店门,消费者会感到非常热,不舒服”。

  由于太热,一些商家敞开店门降温,浪费能源。剑桥大学一些研究人员说,调低室温,关上店门,取暖成本最多可降低50%。“商家没必要把自己的口袋和臭氧层烧个洞,”“省钱”机构主管约翰森·埃利奥特说。

  英国妇女协会和一些工会发起“关门”运动,反对浪费能源。商店、配送和相关行业工会秘书长约翰·哈内特说:“冬天敞着店门不仅浪费钱和能源,而且温度起伏不定,让店员不舒服。”

  妇女协会主席露丝·邦德说,不少店长愿意关门,却担心这样做会遭上司解雇。她呼吁立法,禁止商店冬天敞着门。美国纽约市已制定这类法律;英国城市中,这种呼声越来越高涨。

  英国零售商协会环境政策顾问鲍勃·戈登说,2005年至今,英国零售商把商业设施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商家需要在节能和方便顾客进出之间作平衡。(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