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最新深海探测船即将探海 找下一代能源(图)

2012年02月12日12: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2月11日消息,日本一艘深海探测船“地球号”于2月10日在静冈县一个港口亮相。它将于14日启程,为有望成为下一代新能源的“甲烷水合物”的海洋生产试验执行前期钻探任务。

  日本共同社2月11日报道称,这艘探测船属于日本独立行政法人“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所有。2月10日,“地球号”停泊在静冈县的清水港。JOGMEC的工作人员向媒体介绍了海底钻探装置,以及保持船体位置不受风浪影响的船位保持系统。船体头部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出海时可通过直升机更替船员。

  负责监管挖掘工作的日本石油资源开发公司(JAPEX)的猪川晃道(51岁)表情紧张地说道:“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希望能按计划稳步展开钻探作业。”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