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省实施医改3年累计减轻群众用药负担7.3亿元

2012年02月12日11:4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西宁2月12日电(记者 顾玲)记者从在西宁举行的2012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青海实施医改3年来,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累计减轻群众用药负担7.3亿元,医改成果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青海地处偏远,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财力不足是青海省推进医改面对的首要问题。3年来,青海省将推进医改作为提高全省各族人民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医改取得明显成效,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在11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介绍,3年来,全省卫生事业费支出累计达121亿元,其中省级财政新增医改投入40亿元,加上中央医改资金补助和州、县财政投入,医改投入总量超过150亿元。青海省在医保政策突破、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制度创新、村卫生室“网底”功能夯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物招标采购新机制、一次性取消试点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建立人才奖励机制等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3年来,青海省累计实施各类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54个,培训各层次卫生技术人员近2万人次,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设施落后、服务能力薄弱的状况显著改善,城市大医院全面落实利民惠民便民措施,“看病排队时间长、等候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医生看病问诊时间短”的现象得到扭转,卫生服务的可及性明显提高,城乡群众距离最近医疗点1公里内的比例分别达89%和75%,首诊在社区和村卫生室的比例分别达78%和85%,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逐步缓解。

  据了解,3年来,青海城乡居民享受到广覆盖和稳步提标的基本医疗保障,看病就医需求不断释放,医疗机构诊疗量增长1.8倍,基层医疗机构门诊、住院次均费用分别下降24.7%和22.7%,因病致贫、返贫比例由56%下降到34%。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基层全覆盖,14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县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药价平均下降49.45%,累计减轻群众用药负担7.3亿元,看病贵得到有效缓解。

  作者:顾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