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安排3亿元治理矿区地质环境

2012年02月12日11:5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2日电(记者 于嘉)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安排3亿元,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和赤峰市等地的13个矿区,进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治理面积共计20平方公里。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将对重要采矿集中区开展地质环境详查,编制区域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规划,建立区域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网络,实施矿山地质环境遥感信息动态监测。

  据了解,内蒙古将以鄂尔多斯市为试点,积极构建和谐矿区,全面落实矿产资源规划确定的最低开采规模制度和准入条件,实施矿产开发项目社会风险评估和听证制度,探索提高矿山所在地农牧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建立矿地矛盾协调化解机制,建立对农牧民环境污染补偿机制,强化矿山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1年,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投入3.88亿元,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50个,恢复治理面积30平方公里,区域人居环境治理得到改善,8.2万人直接受益。

  作者:于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