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官方辟谣“海淀区暂停配售经适限价房”

2012年02月12日14:35
来源:法制晚报

  承租公租房 可优先配经适限价房

  官方辟谣“海淀区暂停配售经适限价房”轮候家庭资格仍有效同时——

  本报讯 (记者陈斯)“海淀区为保万套公租房,暂不配售经适房限价房”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已经取得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资格仍然有效,同时承租入住公租房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可优先配售。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淀区为保今年新建、收购、筹集万套公租房,暂不配售经适房限价房。

  报道称,海淀区现阶段将暂停配售经适房、限价房,避免形成攀比,将剩余的经适房、限价房转为公租房或重点工程拆迁定向安置房源;同时,适度安排建设部分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出口,缓解轮候压力。

  市住建委在官方微博安居北京上给予了回应,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准确。

  海淀区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政策和经适房、限价房政策并不相悖,海淀区依然坚持以租为主、租售并举的政策。

  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海淀区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逐步建立起供需稳定、管理规范、可持续发展的住房保障体系,依然坚持以租为主、租售并举政策。

  根据市里有关规定,已经取得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资格仍然有效。对于承租入住公租房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可优先配售。

  而对于经适房、限价房新申请家庭,将逐步实现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统一申请、审核、分配。

  ●多知道点儿

  去年年底,朝阳区已经对经适房、限价房、廉租房、公租房“四房”提供了统一的申请表。

  据了解,“四房”统一申请是“一口进、多口出”,四种保障房在申请环节都需填写统一的保障房申请核定表,保障房申请家庭按准入标准最宽松的公租房标准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被纳入到保障体系这个“大池子”内轮候。

  到分配环节,则会根据不同的家庭条件,配租配售到符合标准的保障房类型,保障房的准入标准会根据居民收入、轮候家庭数量等情况适时动态调整。

  根据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保障新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经适房和限价房将优先配售给2人户及以上家庭。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