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杭城际铁路年内开通

2012年02月12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2日电(记者叶超)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宁杭城际铁路将于年内通车,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宁杭城际铁路开通后,宁(南京)杭(杭州)两地时空距离将缩短到一小时之内,长三角高铁“一小时都市圈”将正式形成。

  宁杭城际铁路全长248公里,其中江苏段147公里,全线共设11站。目前,乘火车从南京到杭州要经上海绕行,最快的直达车也要4个多小时。

  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表示,宁杭城际铁路开通后,初期运行速度将低于350公里的设计时速,但全程运行时间会在一小时以内。这一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有力强化南京的交通枢纽地位。

  作者:叶超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