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小丹:白海豚不搬家也是港珠澳大桥建设目标

2012年02月12日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2月12日电(冒韪 陈彦儒 索有为 奚婉婷)“白海豚不搬家,也是港珠澳大桥项目的建设目标。”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12日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珠江口生态环境保护。

  当天上午,朱小丹一行前往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实地察看施工进度。珠澳口岸人工岛目前东南护岸堤身已经完成,陆域初步形成,工程在有序推进中。朱小丹仔细询问了大桥建设中自主创新、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施工现场临近中华白海豚保护区后,朱小丹反复强调,港珠澳大桥项目建设不仅要注重对人类的贡献,同时要高度重视珠江口生态环境保护。他说,“要让白海豚成为港珠澳大桥的形象代表。白海豚不搬家,也是港珠澳大桥项目的建设目标。”

  正在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是一座将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巨大桥梁,该工程临近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2009年12月正式动工以来,外界对于白海豚保护的关切日益升温。据悉,中华白海豚是中国仅存的国家一级保护鲸豚哺乳动物,现有统计显示,珠江口现存的中华白海豚大概有1200头左右。在港珠澳大桥工程的可行性报告中,有6项课题涉及到中华白海豚的保护,并在施工过程中明确了许多应当遵守的规则。中华白海豚种群海上监测已从2010年3月份开始,将一直监测到大桥竣工。

  随后,朱小丹还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专题座谈。珠海市市长何宁卡、中国交通集团副总裁陈云就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有关施工进展作了汇报。朱小丹对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小丹表示,港珠澳大桥项目关系重大,是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非常必要。希望各方加强相互沟通,协商协调,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