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阿拉伯外长会议研究向叙利亚派民族军队可能性

2012年02月12日21: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培昭

  人民网开罗1月12日电(记者黄培昭)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由于技术原因,同时也出于扩大会议影响力的考虑,原定11日夜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外长会议,改在12日在埃及首都、阿盟总部开罗举行。会议决定,要求阿盟中止赴叙利亚观察团的工作,组建由联合国参加的新的观察团,本着“公正和透明的原则进行观察”。

  会后,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在开罗举行。据悉,阿盟接受了观察团团长达比的辞职要求,决定向叙利亚派遣新的观察团,观察团由3500人组成,分别来自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和联合国,配备更加先进的装备和通讯设施。报道说,原观察团团长达比是被迫辞职的,因为他被指责与叙利亚政府关系密切,因此将任命新的观察团长。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提名约旦前外交大臣阿卜杜拉·哈蒂布出任新的观察团长。

  同时,阿盟外长会议还讨论了向叙利亚派遣“民族军队”、以维护那里和平与安全的问题。此外,会议还研究了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可能性。对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明确要求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承认其合法性,阿拉比说,这需要由阿拉伯国家说了算。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