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贪心打工仔摸走工友钱公厕挖坑埋藏 被警方抓获

2012年02月13日03:5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张指认废弃公厕里的埋钱处。 王亮 摄
小张指认废弃公厕里的埋钱处。 王亮 摄

  本报记者 尉伟 实习生 杜彩霞

  为将工友钱包里的现金占为己有,2月11日,在省城八涧堡村一仓库打工的德州小伙小张可谓用尽心思:先是顺手牵羊,又是暗渡陈仓。可他再狡猾,也没能瞒过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的民警。

  一摸钱包少了两千九

  2月11日上午,省城八涧堡村附近一配送仓库内,小杨正忙着将一箱箱酒水搬上货车。

  这个配送仓库是小杨表哥的,里面存放着不少副食品、酒水等货物。五六天前,听说表哥这里缺人手,小杨就从河北来此帮忙。

  11日正好有俩客户需要大量酒水。小杨就和表哥、工友小张等人一起将仓库里的酒水装车。

  因搬货忙得满头是汗,小杨就随手将自己的外套挂在了一辆小推车上。

  外套口袋里有一个钱包,里面装着5000多元现金,那是小杨在济的生活费。不过,小杨觉得外人不知道里面有那么多钱,钱在口袋里应该比较安全。

  随后,小杨和表哥等人兵分两路送货。

  可送货路上,想掏钱买东西的小杨突然心里一紧,厚厚的钱包咋变薄了?他打开钱包一清点,竟少了2900元。

  到底是谁偷走了钱?

  究竟会是谁偷的呢?小杨觉得:除了表哥,一起干活的几名工友嫌疑最大。因为现场没有外人,而且自己的外套就挂在仓库旁的小推车上。

  接到小杨的电话后,小杨的表哥随即决定“货暂时不送了”,两辆货车马上掉头回仓库集合。

  尽管小杨的表哥和小杨对两辆货车以及参加搬运的几个工人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但他们认为打工仔小张嫌疑最大。

  小张,二十来岁,老家齐河,在小杨表哥的仓库干了有半年了。

  面对接警而来的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的民警,小杨的表哥说,小张这家伙不是很本分。作为仓库一辆货车的司机,小张拿着公家的钱去加油时,常少加油,私自扣留一部分油钱,“比如给他加五十升油的钱,他只加四十升,剩下的或揣进自己腰包或买其他的东西。”

  除此之外,小杨还回想起一个细节:挂在小推车上的衣服并不是自己拿下来的,而是小张主动递给自己的。

  偷走钱公厕挖坑埋藏

  起初,面对老板、小杨以及民警,小张信誓旦旦:他绝对没有拿。

  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的民警了解到,小张开车和老板送货途中,他曾中途下车解手。当民警要去小张曾下车解手的公厕检查时,他却紧张起来。

  原来,小杨钱包里的2900元钱,正是被小张拿走的。

  小杨来找表哥后,曾与小张同住一屋。小张由此发现小杨的钱包里有不少现金。

  当日上午,见小杨将外套挂在推车上,小张趁人不备从钱包里抽出一叠现金就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搬完货,小张怕小杨发现异常,就主动将推车上的衣服取下,十分热心地递了过去。

  尽管小杨离开仓库时没有发现异常,可小张心里却仍盘算不停:一旦小张路上掏钱买东西就会发现有钱丢失,到手的2900元现金必须转移出去,才能摆脱自己的嫌疑。

  于是,送货路上,小张借口去解手,就把那2900元现金埋在了经十路附近一处废弃公厕的土坑内,以便风声过后再来挖取。

  没想到,小张机关算尽,还是被民警发现了破绽。

  目前,小张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