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寒上加雪冻住欧洲550人死亡 村庄切断外界联系

2012年02月13日04:01
来源:北京晨报
2月11日,游客站在冰封的多瑙河岸边。新华社发
2月11日,游客站在冰封的多瑙河岸边。新华社发

  严寒和大雪11日继续侵袭欧洲地区,切断许多村庄与外界的联系,困住数以万计民众,致死总计超过500人。

  村庄变孤岛

  巴尔干地区和意大利迎来更多降雪。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积雪深度为50厘米,创50年纪录。另外,当地机场停运,通往塞尔维亚的铁路运输因雪崩中断。

  在罗马尼亚,当局估计3万人遭大雪围困。整个巴尔干地区超过11万人受困,其中黑山为6万人,约占国内人口总数十分之一。意大利南部极少降雪。这次寒流中,大雪在卡拉布里亚区坎帕纳把许多村庄变为“孤岛”。镇长帕斯夸莱·曼弗雷迪说,当地情况如同发生“没有震动的地震”。

  法国地中海岛屿科西嘉岛上,一些地势较高的村庄积雪最深达1米,所有航班取消。

  冰封多瑙河

  寒流致使欧洲重要运输水道多瑙河大面积结冰。沿岸10国中,奥地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境内河段因结冰停航。

  匈牙利军方出动最大破冰船,在首都布达佩斯河段破冰。“1985年以来,我头一次看见多瑙河结这么多冰,”船长德热·科瓦奇说。

  保加利亚境内河段11日27年来首次封冻。比利时一些气象学家说,这是比利时7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寒流,首都布鲁塞尔郊区连续13天气温低于零摄氏度。

  动物也遭殃

  法新社统计,截至11日,欧洲总计550人在寒流中死亡。

  除人类,动植物同样遭灾。《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今年起初天气温和,一些动物误以为春天来临,结束冬眠,开始求偶,却遭遇突如其来的降温。人们发现,一些青蛙卵乃至青蛙冻在冰里,一些提早活动的蝴蝶和大黄蜂冻死。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