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反赌案首批涉案人员本周宣判 南勇谢亚龙月底审

2012年02月13日0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不出意外,本周辽宁省铁岭市中法以及丹东市中法将会对扫赌案第一批接受庭审的人员进行宣判,届时杨一民、张建强、陆俊等人将会知道自己的刑期。

  “我在周四的时候还给法院打了电话,但当时一直没有接通。现在我也不知道具体时间。按照规定,法院应该提前三天通知我们宣判的具体时间,现在还没告诉我们的话,那么在周三之前宣判的可能性应该没有了。这样看来,周四或者周五的可能性很大。 ” 一位涉案人员的辩护律师说

  周四、周五有望宣判

  日前,记者得到消息,备受瞩目的扫赌案将会在本周宣判。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一位涉案人员的辩护律师,这位律师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消息,不过按照时间来推断,确实该宣判了。 ”这位律师还透露,他本人也很关心宣判的具体时间,“我在周四的时候还给法院打了电话,但当时一直没有接通。现在我也不知道具体时间。按照规定,法院应该提前三天通知我们宣判的具体时间,现在还没告诉我们的话,那么在周三之前宣判的可能性应该没有了。这样看来,周四或者周五的可能性很大。 ”

  足坛扫赌案的第一次庭审是从2011年的12月19日开始的,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特殊情况者,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按照时间来推断,到今年的1月19日已经是一个月了,到今年2月3日则是一个半月的期限。扫赌案现在还没有宣判,可见本案肯定是属于规定中列举的“特殊情况”,即便是这样,3月3日也将是扫赌案宣判的最后期限!

  宣判后南谢才会被审

  目前,南勇、谢亚龙等人还没有接受庭审,相关人士透露,只有当第一批的受审人员被宣判之后,南勇等人才会受审。目前,南勇被关押在铁岭,谢亚龙被关押在丹东,这两个地方也将是他们最终的审判地。上一次,杨一民这样的副厅级干部在被公审的时候都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南勇、谢亚龙都是正厅级干部,在级别上要高过杨一民,而且他们都曾执掌过整个中国足球,在社会上引起的关注程度自然会高过上一次。“虽然第二次庭审审判的人没有第一次多,但关注程度一定会比第一次高! ”相关人士给出了这样的判断。如果杨一民等人的案件在本周宣判后,那么在本月底铁岭、丹东两地的中法很有可能会对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届时他们的涉案情节也将被外界知晓。

  此外,前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将会在鞍山受审。首席记者范宏基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