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多地骗财色涉300万 公安局副局长被骗80万

2012年02月13日0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乔剑

  6年时间,浙江一男子以做钢结构工程以及借款名义,先后诈骗怀宁、九江、合肥三地30余家单位和个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令人惊讶的是,受害者中不仅有老师,还有江西某市的公安分局副局长。骗财同时,男子还大肆骗色,有8名女青年被骗成为其情人。

  2004年9月,40岁的浙江人张和(化名)注册成立了上海捷航钢结构有限公司。 2005年,他来到怀宁县与当地两家企业签订了钢结构工程承包合同,分别收取两家公司预付款0.5万元和5.45万元。然而,张和并没有按合同约定施工,反而利用该合同骗取了安庆人赵某某和徐某某的信任,承诺予以高额利润回报,分别向赵某某和徐某某借款50万和16万元。

  首次诈骗成功后,张和逃至九江市,并找了个情人同居,期间他发现江西省某市公安分局副局长与他是邻居,于是,以合伙投资做工程的名义,承诺高额利润回报,骗取该副局长80万元,后来,该副局长追回40万元。骗得巨款后,张和逃至合肥市,又骗得某学校老师20万元。

  怀宁、九江、合肥案发后,三地警方都对张和进行网上追逃。民警通过串并案发现,2005年至2011年,张和以做钢结构工程和借款名义,先后诈骗怀宁、九江、合肥三地30余家单位和个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据张和交代,他在三地骗款,均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予以实施,一部分资金用于工程,大部分资金用于自己挥霍及日常生活开支。期间他不断更换手机号码、使用假身份证,而每到一地他都会找几位当地女青年作为情人,住宿都用情人的身份证来开宾馆。

  在南京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张和被怀宁警方抓获,现已经被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乔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