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极寒550人死亡 部分地区积雪高过屋顶(图)

2012年02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来自北极的寒流持续在欧洲肆虐,欧洲部分地区的积雪已高及民宅屋顶,数以万计偏远地区的居民受困屋内。至今,这股强劲的寒流已经夺走超过550条人命。

  过去两天来欧洲许多地区继续降大雪,其中,东欧与中欧各国的情况最为严重。严寒低温持续笼罩欧洲,22国已经发布极寒警报。

  罗马尼亚单是11日就有8人身亡,自两周前寒流袭击以来,该国已有65人在这恶劣天气中死亡。塞尔维亚11日也有3人被冻死,捷克和奥地利则各有1人罹难。

  在波兰,由于暖气设备故障引发多处民宅和公寓爆发致命大火,9日和10日两夜酿11人死。

  科索沃南部小村庄瑞斯特里卡发生雪崩,造成至少7人丧生,另外3人失踪。当地警方表示,雪崩吞噬至少15间民宅,但当时仅有两栋房子有人。居民和紧急服务人员在清除民宅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生还,即刻将她送往医院。

  据各国有关单位的估计,巴尔干地区各国目前有约11万人因为积雪已高及屋顶而受困家中。其中,单是黑山就有6万人动弹不得,占了总人口的10%。罗马尼亚当局则表示,有约3万人受困。

  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的积雪有50公分深,创下50年来的新高,迫使机场关闭;通往塞尔维亚的铁路运输因雪崩意外而暂停,整个城市几乎陷入瘫痪。

  欧洲最主要的河流多瑙河结了厚厚的冰,迫使许多国家关闭航道,导致该区域的运输交通瘫痪。就连27年来从未结冰的保加利亚多硇河河段,也在日前冻结。

  意大利各地也持续降下大雪,尤其是在中部和南部。大雪造成山区村落对外的交通断绝,各地公路和铁路大乱,航班也受到影响。

  鲜少出现寒冬天气的意大利首都罗马也被大雪覆盖。这是罗马自198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整座城市因下雪而陷入一片混乱。居民涌入商店抢购盐和面包等生活用品,当地学校和政府办公室也停课、停班,整座城市几乎“停摆”。

  法国也仍被严寒笼罩,恶劣天气已导致至少12人死亡。53个省份的严寒橙色警报至今仍未解除,南部沿海地区的3个省份还将出现较大降雪。

  严寒天气给当地交通和能源部门造成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路,高速火车出现延误,影响人们出行。

  不过,从13日开始,来自北大西洋的暖流将进入法国,并逐步给西北到东南一带带来降雪和降水,温度也将逐渐上升到零摄氏度以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