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尼日尔软禁卡扎菲之子萨阿迪 拒引渡其回利比亚

2012年02月13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外电12日报道,一名利比亚官员表示,尼日尔当局已对正在尼境内避难的卡扎菲之子萨阿迪实施软禁。萨阿迪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可能领导起义推翻利比亚现政权。

  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利尼两国已就此事(萨阿迪发表起义言论)进行沟通,尼日尔随后作出了软禁萨阿迪的行动。”

  利“过渡委”11日要求尼日尔在最快的时间内向利移交萨阿迪和其他流亡人员,以保持利尼两国的关系。

  但尼日尔方面表示,尽管萨阿迪发表了“破坏性的”言论,尼方不会将其引渡回利比亚。

  萨阿迪去年9月时进入尼日尔避难。他在本月10日接受采访时声称,他与利比亚多个团体保持着密切的接触,利比亚国内正在酝酿反对执政当局的起义,而他随时可能返回国内。

  利过渡政府外交部长哈伊勒和尼日尔外长巴祖姆11日通电话,利方对萨阿迪“攻击性言论”表达“强烈不满”, 利方指认萨阿迪部分言论“威胁两国关系”。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