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并购摩托案今或通过审查 全新对抗苹果微软

2012年02月13日0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谷歌并购摩托案今或通过审查 上万项专利对抗苹果微软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8月谷歌宣布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这项计划还在接受欧盟委员会及美国反垄断当局的严格审查,但是有传言显示,欧盟将会在今天(13日)无条件通过这项计划。

  目前,各方都没有发布更进一步的消息,有消息人士说,欧盟当地时间13号会批准交易,而且不需要谷歌做出任何妥协,但是也有消息人士说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在周一做出决定,对交易做进一步的调查而不是批准,但这种可能性很小,还有人说,尽管美国司法部欧盟委员会会在行动上协作,但可能不会在同一天做出决定。

  另外,在获得美国和欧盟的批准之后,谷歌还需要获得中国的批准,有消息人士说中国大陆监管部门将会在3月20号决定是否批准这一项交易或者开始第一轮审查,对于这个消息中国商务部还没有做出评论。还有消息显示一旦谷歌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尼科尔·阿罗拉将会接管摩托罗拉移动。

  最不靠谱的一个说法是有人说摩托罗拉会改名为“谷歌罗拉”,这只是目前网友们在网上流传的一个猜想,上周谷歌做出承诺表示,如果这项收购获得批准,谷歌将以公平而合理的条款来授权其他的公司来使用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在致规定标准的各机构信中,谷歌承诺向其他公司收取专利授权费会有上限,这个上限是每台手机净售价的2.25%,谷歌还列举了在哪些情况下谷歌会对其他公司侵犯专利权而进行起诉。

  【央广新闻·第一背景】

  谷歌摩托并购始末

  谷歌在去年8月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从而获得其超过17000项专利可以显著加强谷歌的专利组合,并帮助他的合作伙伴安卓系统抵御苹果和微软等的竞争对手的专利诉讼。

  虽然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大局已定,但是还有最后一道槛没有过,因为谷歌以摩托罗拉移动的合并案正在等待欧美主管机关的准核,最新消息说,欧盟有可能将会于今天决定是否通过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

  其实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从去年一开始就被很多人视为里程碑式的交易,因为这不但让有着83年历史的摩托罗拉彻底结束手机业务的独立运营,同时其实创下了近十年来全球无线设备行业并购规模的最高纪录。

  这个里程碑式的交易有很多看点,首先是在当前高科技公司以专利为重要竞争的手段之下通过并购哄抢据有专利已经成为新的热潮,因为摩托罗拉已有的1.7万项专利,加上7500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对于谷歌来说应当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其实摩托罗拉也好、诺基亚也好,这些硬件设备商还是微软、谷歌等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其中很多的合作都是上下游的战略合作而不是进行跨行业的资本整合,这次如果谷歌成功收购摩托罗拉,将把软件、硬件之间的壁垒一举打破,会在未来的全球科技产业格局中产生重要的影响。(中国之声编辑刘珏)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