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龙应台15日就任“文件会”主委 政治表现受关注

2012年02月13日10:52
作者:李迪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将任台当局“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委”的龙应台,明天将过60岁生日,计划15日走马上任。前台当局“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因“梦想家”事件丢官,台湾文艺界研判“梦想家”事件仍将是台当局“行政院”与“立法院”的攻防焦点之一。

  由陈冲领军的台当局“行政院”新人事团队已于6日上任,旅居香港的龙应台则要迟至15日就任。

  据台媒报道,龙应台昨天已低调自港返台,为接任台当局“文建会主委”一职,她已辞去龙应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及董事职务,以便专心致力于“文建会”业务。

  作家出身的龙应台文字犀利,政治表现很直率,在台北市文化局长任内,曾直言“我抗议”,让人印象深刻。进入台当局行政团队后,面对火力更盛的“立委”,互动如何,备受关注。

  台资深媒体人士表示,经多年文化局长的历练,龙应台的政治神经应比过去灵敏,特别是盛治仁因“梦想家”事件丢官,龙应台上任后,预料“梦想家”事件仍将是“立委”质询焦点,如何见招拆招,各界对龙应台与“立委”将擦出的火花,期望甚殷。(中国台湾网 李迪)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