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和党痛批奥巴马新预算案 称增税危及经济增长

2012年02月13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交国会的新预算案将于当地时间13日公诸于世,旨在藉由限制政府支出、对富人增税以在10年内减赤4万亿美元,也要求增加交通、教育及其它项目支出以促进经济增长,却惹来共和党痛批。

  共和党对奥巴马的计划嗤之以鼻,认为重复无用政策无助削减因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高涨的支出,增税也可能危及经济增长。

  预算案计划2013年将赤字减为9010亿美元,2018年减为5750亿美元。

  共和党批评,奥巴马2009年上任时承诺第一任任期结束时要减掉一半赤字,却未能实现。

  白宫幕僚长路(Jacob Lew)为奥巴马减赤无功辩护,强调现在时机不对,不应执行紧缩措施,否则恐伤害经济复苏。

  路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表示:“我想大家广泛认同现在并非紧缩时机。”路出任幕僚长前负责掌管预算。

  路也表示现在加快减赤步调会伤害正因高失业率所苦的经济,并呼吁国会同意延长2月底到期的薪资税减税措施,否则经济会再次受到冲击。

  奥巴马预算案,申请复数年逾8000亿美元支出预算,用于创造就业机会和基础建设计划,包括让资产超过3000亿美元企业和个人2012年享有所得税宽减额。

  但共和党议员扬言,预算案一送到就会“死得很难看”。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