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司机开车打盹隧道内翻车损失7万元

2012年02月13日13: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2月13日电 2月12日下午,湖北宜昌三峡工程对外专用公路发生翻车交通事故,致使三峡大坝至宜昌方面道路全部阻断,半小时近百台车辆滞留,通过现场宜昌公安三峡交警、武警等三峡枢纽抢险应急队伍全力抢通救人,道路迅速恢复通行,所幸事故车内无人员伤亡。

  12日15时许,一辆湖北宜昌籍货车在进入三峡专用公路坝宜线仙人溪2号隧道时,由于驾驶人疲劳驾驶,打瞌睡操作失控,致使车辆撞上隧道右侧路墩,跃起与隧道墙壁相撞后180度翻转,横停在路中间,并将道路截断,一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武警官兵,迅速使用工具,撬开已变形的驾驶室左侧车门,将车内被困司机拖出驾驶室,所幸司机并未受伤,随后与三峡交警、部分群众一起将车辆推至道路右侧,迅速腾出单向车道临时通行。民警随后调来拖车、吊车将事故车辆拖离专用公路。

  接到报警后,宜昌公安三峡交警火速赶到了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一台鄂E1G***牌照的轻型厢式小货车倒置在路中,该车车顶、车头及两侧都严重变形受损,右侧2个轮胎都已经爆裂,隧道墙壁约70平方米的装饰板被撞脱落,地面有约30米长的刮痕,车内有机油漏出,一片残迹碎片,初步估算损失在7万元左右。而肇事驾驶人肖某已站在路肩上,很久还没有缓过神来。

  据肖某说,他当天中午在秭归吃饭玩耍,没休息就要返回宜昌,也就是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当车辆行驶到事发地段时,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脑筋一片空白,他认为只打盹了1秒钟,车子就失控翻车了。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肖某还心有余悸。据宜昌公安三峡交警讲述驾驶员肖某在未系安全带、安全气囊未打开的情况,车辆翻转落地后严重变形,竟然还未受伤真是奇迹啊,但运气不是人人有,注意安全行车才能平安回家。

  据宜昌公安三峡交警大队长王丽伟介绍,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会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三峡交警提醒:疲劳驾驶只会害人害己,请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田豆豆 高松)

  作者:高松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