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上班族评“理想情人” 公务员工作稳定成首选

2012年02月13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根据台湾yes123求职网针对2734名上班族进行的理想情人职业调查显示,上班族不分男女,理想的另一半职业首选都是公务员,理由是工作稳定、作息正常。

  台湾yes123求职网选在情人节前夕公布“理想情人职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10项职业类别中,公务员以22.7%拿下理想情人票选职业第一名。

  求职网调查也指出,男性上班族理想情人职业的前3名分别为公务员、护士和行政。显示台湾上班族男性对于感情经营,重视相处更胜金钱,且寄望在生活上能够被照顾。女性上班族理想情人职业前3名则为公务员、IT工程师和设计师,至于过去备受女性上班族青睐的医师,此次未能入榜。分析原因,可能与生活忙碌有关。

  至于令人不安的情人职业,无论男女,皆认为记者、幕后制作或模特儿最容易当别人感情中的“小三”(婚姻第三者),也最容易劈腿(花心、一脚踏两船),有23%的上班族男性认为上述三行业容易劈腿、当小三者,也有21%的上班族女性支持这个论点。

  该网站公关副理杨舜钦分析,上班族有此想法,恐和媒体经常报导八卦有关,加上媒体工作接触人物种类多,给人生活多采多姿的印象;再者,不少戏剧节目时常刻划的“小三”角色,往往都是大众传播人员──艺人、模特儿和记者等,导致上班族对大众传播业有不安全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