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通过中介征老伴遇骗子 被骗3.4万人财两空

2012年02月13日16: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范献丰

  晚报记者 范献丰 报道

  原以为通过中介机构能找到“靠谱”的老伴,没想到竟遭遇骗子,情财两空。居某和张某被同一女子胡某以征婚之名骗走3.4万元。日前,虹口法院一审判决胡某有期徒刑10个月。

  目前,中老年征婚市场十分活跃,由于种种原因,要真正核实当事人的身份却存在一定难度。一些市民希望中介机构能加强管理,为中老年婚姻介绍提供保障。

  用多个化名征友敛财

  2004年12月,市民居某在本市一家婚介所结识了名叫 “安怡”的女子。 “安怡”各方面条件都让居某十分满意,两人认识后感情很快升温。

  2005年1月,“安怡”向居某提出自己要做烟花爆竹生意,还缺一笔资金。居某从“安怡”处得知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意好做,加之二人感情正好,便拿出一笔钱给了她。

  随后,“安怡”告诉居某,想为他生个孩子,可是她曾放了节育环,要生孩子必须做手术取出,需要一笔手术。于是,居某给了“安怡”这笔钱。此后,“安怡”还以买项链和手镯之名,再次向居某要钱。居某前后共拿出2.2万余元,就在他满心期待与 “安怡”有未来之时,不料“安怡”竟消失了。

  证件号码缺位露马脚

  原来,居某在征婚时曾查看过“安怡”的身份证复印件,后来还拿到了写着“上海市虹口区民政局”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然而正是在这份证明上,居某发现“安怡”的身份证号码居然少了一位。

  政府部门出具的正规证明怎么会在身份证号这一关键信息上缺少一位?居某发现问题后,就联系不到“安怡”了,居某立刻报了警。

  “安怡”消失后不久,2006年,市民张某在另一家婚介所看到名为 “诗玉”的女子,条件很好,张某于是和她取得联系。 2006年3月5月,“诗玉”先后以“购买白金项链”、“外婆要回乡下”为由,向张某索要1.2万元。拿到钱后,“诗玉”也像“安怡”一样消失了。根据张某提供的“诗玉”的《征婚交友登记表》和身份证复印件,警方很快发现“诗玉”和“安怡”其实是同一个人。经过侦查,警方终于查出了该女子的真实身份,是出生于1963年的胡某,2011年11月14日,胡某在位于浦东康桥镇秀浦路的家中被捕。

  深入了解后再谈财产

  到案后,胡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也承认她提交给婚介机构的身份信息是编造的。

  “现在中老年征婚市场很红火,跟年轻人相反,中老年征婚市场是男士比较多,女士比较少。”记者从一些婚介机构获悉,成为会员必须提供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并且承诺填写的内容真实。但一些业内人士也坦言,婚介机构工作人员毕竟不具备相关经验辨别身份证件真伪,更不可能对会员的生活进行全方位调查以佐证身份。

  “婚介机构都没办法辨别真伪,我们个人就更难了吧? ”一些市民表示,希望婚介机构能想办法尽可能核实当事人信息,为诚心征婚者提供相对安全的环境。

  本案办案法官辛法官也提醒征婚的中老年市民,最好在和对方有相对深入交往,了解相关信息后再处理涉及财产的问题。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