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 惠特尼去世消息

传奇歌后惠特尼-休斯顿逝世 歌迷无法轻易忘怀

2012年02月13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13日电(记者陈鹏)谁不曾哼唱过惠特尼·休斯顿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谁会将这位拥有天籁之音、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的天后轻易忘怀?

  属于一个时代的伟大歌手去世的消息传来,《I WILL ALWAYS LOVE YOU》开始在全球歌迷耳中回旋激荡,纯澈的高音锋利如刀,切割耳朵、敲打心脏,令人伤感莫名!这首在电影《保镖》中反复吟唱的伟大情歌已深深烙入上世纪90年代流行文化的神经末梢,让每一个听者――无论你走着、躺着、跑着,或快乐着,忧伤着,哭泣着――深深为之动容。惠特尼·休斯顿,这位获奖无数的天后似乎唱出了整整一个时代的爱情心曲:执着坚定,荡气回肠,永不放弃。

  正如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代表了上世纪80-90年代的流行摇滚一样,惠特尼·休斯顿像另一座山峰傲然耸立于他们身侧甚至更为惊艳,抒情摇滚及蓝调布鲁斯等特质的惊人混合让她傲然卓力,她的大气、浑厚和华美仿佛足以穿透一切;如果说杰克逊、麦当娜更叛逆也更另类,惠特尼·休斯顿则更亲切也更深情;还有什么荣耀比得上成为一个时代最受瞩目的歌者?

  并不夸张地说,惠特尼·休斯顿与中国的“70后”“80后”们有着难解之缘,当他们开始用廉价的随身听反复汲取品味欧美流行经典,惠特尼·休斯顿是无法绕开的经典中的经典,她陪伴他们度过了无数个充满青春冲动的白天与黑夜;她的歌声既为他们平添力量,更为他们抚平伤口,尤其一部《保镖》简直百看不厌。在佳片林立的好莱坞电影中,这部仿佛惠特尼·休斯顿音乐传记的传奇大片为年轻人讲述了一个公主和穷小子的爱情神话,她似乎要告诉越来越物质的年轻人,有时肤色、身份、地位、金钱绝非“爱情密码”,真诚、感动、陪伴和付出远远比那些重要得多。

  惠特尼·休斯顿当然不完美,她的吸毒史与后期的嗓音损毁,歌迷除了遗憾,怎能苛求?正如当年人们对马拉多纳的苛责一样,人们总希望偶像完美无缺,但偶像必须承担“完美”的义务并为此埋单吗?其实无论运动员也好,歌手也罢,只要为一个时代奉献了难以忘怀的经典足矣。

  带着她独一无二的嗓音与独一无二的传奇,惠特尼·休斯顿走了,但谁会轻易忘记她?夜深人静,无论你继续使用廉价随身听还是奢华音响,《I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WHERE DO BROKEN TEARTS GO》等经典从来不会变质。属于惠特尼·休斯顿的,你我将反复吟咏;属于青春的,你我将永远缅怀。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