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水利厅家属院地热水当作生活用水 引发争议

2012年02月13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2月13日电(记者 王登峰)河南省水利厅多处家属院向居民提供地热矿物质水作为生活用水,郑州市水务局水政水资源处工作人员13日对此表示,省水利厅家属院大约10年前建有地热井,郑州封停自备井工作正在逐步进行,这需要时间。

  《郑州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达到的地区,禁止凿井取用地下水。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达到的地区现有取用地下水的水井,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封停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位于郑州市中心区域,与河南省水利厅一墙之隔,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达到的地区,按照《郑州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规定,属于禁止凿井取用地下水的居民区。

  “俺们住的小区,有凉水也有热水,用什么水都行。”在经四路上的河南水利厅社区大门口,一位老太太告诉记者,“热水我们家没有用,因为家里有电热水器,只用凉水。再说,地热水价格高,每吨5元。”

  河南水利厅社区用的热水是不是地热矿物质水,带着疑问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咨询,一位姓王的女士说:“我们用的热水是地下矿物质水,水温在40摄氏度以上,每吨水5元钱。凉水是自来水公司的水,每吨2.4元。”

  2月7日,对于采用地热水一事,河南省水利厅社区改造办宋处长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小区使用了地热水采暖,循环利用不会造成水资源浪费,符合国家政策。居民生活不使用地热水。”当记者问及居民办理热水卡,使用1吨热水5元钱的事情时,宋处长称:“居民使用的热水,是利用地热水加热的自来水,不是直接使用地热水。”同时,宋处长还证实,采用地热水的申请,已经递交给了郑州市水务局,“目前还没有批复”。

  13日,对于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采用地下水一事,郑州市水务局水政水资源处工作人员何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大约10年前,河南省水利厅建有地热井。当时,对于城市地下水的管理属于城建部门负责。目前,郑州市对自备井的封停工作正在逐步进行,包括河南省水利厅的自备井在内,将来都要封停,这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